close





對於,LOVE SONG 和 WITH OR WITHOUT YOU我有話要說
找了幾個不是VIP的人聽過之後
有一個人說:前奏很像
有一個人說:感覺很像
詳細問之後、他們都覺得不算抄襲
其中一個說,第一次聽到這兩首歌,真的會覺得是一樣的
但多聽幾遍之後,才會發現兩者的差別

後面的風格相似,講實話、我感覺不出來
我唯一覺得有像的只有前奏一開始罷了
可是我聽了很多次,對於Love Song非常熟悉,我終究兩首覺得是不同的

根據kpopn這網站內的一篇新聞說:
「想必大家雖然有聽出共同點,但也聽得出來這兩首歌曲截然不同。
當然,因為流行歌曲有幾個普遍的和弦和走法
譬如說許多歌曲都是 C 開頭,G 結尾
中間有 Em, Am, Dm, G7, Cmaj7 等普遍和弦跑…
走位也有普遍大家聽得順耳的走法。
流行歌曲也都有 A (verse 1), B (verse 2), C (副歌)
有時候有 D (bridge, 也就是歌曲的大高潮、飆高音)…
所以撞音昰常常碰到的事情…」

撇開個人主觀問題
我上網查到了維基百科
以下是我所擷取的:

「國際版權明文規定,每首歌曲裡有8小節相同即可視為抄襲
如果8小節中只任意改動其中一個音符,也會被視為抄襲。」

其實我還有看到VIP網友說是四小節

不管是哪一個,我想、那兩首歌,應該是沒有到這樣吧?
或許鄭記者有去聽過,但她聽一遍覺得很像,就寫出那篇令人憤怒的新聞


至於GD的那兩個不堪入VIP目的兩字、至於說YG沒有出來澄清
我想FLO RIDA下面這幾段影片、就可以證明一切、且他們兩位以結為好友



關於GD抄襲的事件,Flo Rida已經有站出來為他說話:
『有人跟我說過 但是同時他有他自己的態度
他絕對有跳脫出來 不管其他人怎麼去說
我甚至有看過他其他的影片 非常酷
我喜歡他歌的感覺 有些人根本做不來他的音樂
他做得很好 他非常的有天分 絕對是「生機」的
所以我真的沒辦法說他有抄襲我什麼』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同時也是上段影片、FLO RIDA所說的話)
(KPOPN也有此段翻譯、在此附上http://kpopn.com/2010/10/09/36064/)





或許是VIP的轟動,所以鄭記者又再寫了一則新聞
內容完全沒有沒有寫到有關道歉的文字敘述
只是對於GD的事、把沒出來澄清、改成FLO RIDA,就是我上述所言

我不懂、這些網路上都有的
甚至講清楚一點在kpopn只要在搜尋那打上FLO RIDA的名子
(打BIGBANG或GD會跑岀太多、不好找)
都可以找到、看到、他們的新聞

感覺...郭記者沒什麼誠意
希望她能有誠意一點、順便把抄襲事件解釋一下

對創作者來說、被說抄襲是件很嚴重很嚴重的事

難道記者被說抄新聞也不會難過生氣嗎?
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的對待任何一個人、一位歌手、一個團體、創作者呢?
為什麼明明自己沒弄清楚,卻不敢承認、不敢負責?
對於台灣的記者又再次死心了一次...

噢、對於那些不堪入目的詞語
真沒想到這樣的詞語也可以上報
太陽那篇新聞、處男、洩慾這種字眼都出來了
加上GD那嚴重毀謗的"前科"
講實在話、記者還是要"新聞系"畢業的好阿!
素質低落成這樣、呵、只是讓人家看笑話罷了






不僅僅讓BIGBANG守護我們VIP

我們VIP也要守護BIGBANG
希望自由時報能給個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3rmp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